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2018年夏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0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日本早稻田大学2018年夏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查阅):

    一、学校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简称早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新宿区的世界著名研究型综合大学。1882,伴随着“学问要独立”的宣言声,日本前首相大隈重信创立了早稻田大学。早稻田大学作为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面向世界TOP100A类顶尖校,顶级研究型大学组织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五所日本成员校之一,其毕业生人才辈出,世界影响力极为广泛。历届日本首相中有七位是早稻田大学毕业生,国会议员近三分之一出身于早稻田大学。索尼、卡西欧、三星、东芝、乐天、任天堂、松下、三洋等众多著名公司的创始人及社长也皆出身于早稻田大学。

    二、项目内容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由早稻田大学专业权威教授,以及著名自主创业家、风险投资家担任授课,通过实体案例分析,主题课程等,让中国学生与早稻田大学的学生一起共同学习、交流互动。该项目主旨不仅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领导才能,更要培养他们的国际性战略眼光,让学生了解国际化创新型人才的素质要求和相关的基本知识。项目结束时,早稻田大学将为每位参加者颁发官方结业证书,优秀小组学员还有机会被推荐到该项目继续深造(半年或一年)。

    三、项目时间

A行程:2018722-731日(10天)

B行程:201885-814日(10天)

    四、项目费用

2827000日元(约16600元人民币)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英语六级水平以上或能理解英文授课的等同能力;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报名表(附件4

    (三)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417日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其它申请材料于2018524日下午1500前联系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中国遴选中心冯老师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

如有需要,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范老师:22867702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020-3826-2404/138-1778-746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doc  

   3.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介绍

   附件3:2018年夏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介绍.pdf  

   4. 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报名表

    附件4:2018年夏早稻田大学国际化创业人才推进项目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