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601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项目详细介绍请下载附件3查阅):

   一、学校介绍

同志社大学(Doshisha University),于1875年由日本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新岛襄创建,有142年的历史,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高校之一。同志社大学共有2个校区,今出川和京田边校区。今出川校区地处京都市的正中心,与京都御所为邻,校内拥有京都现存最古老的砖瓦式建筑以及众多的文化保护财产,更凭借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已稳居首位。并入选为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东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okyo),简称东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都文京区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诞生于1877年。东京大学是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帝国大学之首,培养了8诺贝尔奖得主、16日本首相21位(帝国)国会议长在内的一大批学术名家、工商巨子、政经菁英,在日本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都无可比拟。

    二、项目内容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由同志社大学和东京大学主办,授课内容涉及日本文化、经济、社会、国际化等各方面,从而让同学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日本。除了课堂学习外,同学还将体验日本舞蹈、手握寿司以及京友禅、浴衣茶道等日本传统文化。另外,日本这个国家有着世界上独树一帜的企业管理模式,在某些领域有着赶超世界脚步的惊人成绩。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将带领同学实地考察日本丰田汽车、朝日啤酒等企业,对同学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项目结束时,参加同学可获得同志社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往期课程参考:

       Environmental Politics: Japan and regional Environmental Cooperation in East Asia

    Japans Middle East Policies Since the 1970s

       The Business Side of Manga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Policy in Japan

       Perception of Nature in Japan

   三、项目时间

2018722—83日(13天)

   四、项目费用

298700日元(约17570元人民币)

参加学生每人将获得NPO法人日中留学推进机构3万日元奖学金

项目费用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费、欢迎会餐费、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项目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交通费以及其他“费用包含”以外的费用。

五、选拔范围

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毕业班同学除外)。研究生参加本项目事先应获得导师批准。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学生;

    2.对日本文化感兴趣,想切身体验日本留学

    3.身体健康,有良好的精神面貌。

   七、申请材料

(一)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

(二)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报名表(附件4

(三)在校成绩单

    八、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4月17日下午15:00前以学院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或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附件2)交至行政楼621办公室,已经签字盖章的pdf版材料发送至:oicefjnu@163.com(邮件主题: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其它申请材料于2018524日下午1500前联系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中国遴选中心冯老师递交,逾期不予受理。

    九、选派程

如有需要,将由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组成考核小组对推荐人员进行面试,择优录取。

    十、其他事项

    建议准备报名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尽快着手办理护照。在未获签证前,请勿购买机票。

    十一、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范老师:22867702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中国遴选中心  冯老师:020-3826-2404/138-1778-7462

    附件:

    1. 福建师范大学本科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2.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外出访学申请表 .doc  

    3.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介绍

    附件3:2018年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介绍.pdf  

    4. 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报名表

     附件4:2018年夏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报名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