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侯官文化”研习营闭营

发布时间:2023-07-19浏览次数:10

719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3年高校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侯官文化”研习营顺利闭营。

活动期间,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的50余名国际学生聆听了侯官文化研究专家、我校社科处处长张梅教授关于侯官文化的专题讲座,并围绕“探寻福文化 感知新福建”主题开展实地考察。研习营学生参观了福州滨海新城核心区的新兴高科技数字经济小镇,了解数字科技文化和福州数字日新月异的发展,体验数字经济魅力;走访福州知名的现代生态农业典型企业春伦集团,感受福建企业文化和茶叶文化,了解福建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果;来到历史文化街区三坊七巷,探访侯官文化名人故居,了解闽都近代历史及其文化内涵,领悟历史人物共有的家国情怀。

活动中,国际学生通过侯官文化体验之旅深刻感受到福建历史文化的独特魅力,对新福建建设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心铭记本次研习实践所学,努力发挥国际学生的独特作用,争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及其精神内涵的传播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