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娜·科尔代罗一行来校访问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0

 919日,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娜·科尔代罗、商务副领事马里奥·费雷拉一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刘三女牙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刘三女牙代表学校欢迎安娜·科尔代罗总领事一行的来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和国际合作交流情况。他表示,中葡友谊源远流长,我校与葡萄牙相关高校在高等教育领域有着友好交流与合作,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与更多葡萄牙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拓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模式,助力中葡高校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科学研究合作、人才培养创新。

安娜·科尔代罗总领事高度肯定了我校对外开放办学成果以及在中葡友好文化交流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她表示,十分愿意协助推进我校与葡萄牙高校或企业的产学研多方位合作,为推动英葡方向专业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双方在各领域继续保持深度合作,为英葡方向专业学生搭建更多交流学习平台,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中葡友谊使者。

会后,双方共同参加了葡萄牙著名作家阿古斯蒂娜·贝萨-路易斯(Agustina Bessa-Luís)生平与作品展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