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发布时间:2017-03-07浏览次数:234

日前,我校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奥斯威戈分校、美国代顿大学等2个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新获批立项,新增本科生公派留学奖学金名额4个。至此,我校获批“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总数达到8个。

“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2年设立的学生国际化培养项目,旨在推动国内高水平高校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重点、急需专业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该项目2012年首次立项规模为派出学生1000名,此后每年新增1000名。2017年计划选派5000名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优秀本科生出国留学。选派类别为本科插班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交流形式主要为赴国外进行课程学习、毕业设计、或赴国际组织/企业/实验室实习。

近年来,我校积极拓展与国外高校的学生交换项目,每年赴国外交流学习的学生数逐年增长,校际暑期项目也吸引了众多学生参与。今年,我校13名学生将通过该项目全额奖学金资助赴国外大学进行为期一学期至一学年的交换学习。

(国际处  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