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3033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简称UCB)是美国最负盛名且是最顶尖的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与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一同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领袖。此外,伯克利的研究生教育一直被认为是美国最为顶尖的水平。

2015USNEWS发布的美国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位于全美综合排名第20位。同时该校的工程学院排名第1,计算机科学排名第1,化学院排名第1;生物科学排名第2;地球地质科学排名第3;经济学、商学、法学、社会学等专业领域排名均在前10名。

二、项目内容

(一)课程安排:该项目主旨在于强化领导力在实践中的应用。课程内容紧密围绕领导力主题,主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团队领导技能,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授课形式新颖,安排了较多的头脑风暴、小组合作、团队PK、和户外实践等。课程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知名教师授课,感受世界顶尖的学术理论和理念。

(二)企业走访:参加项目的学生将有机会走访旧金山著名企业和工厂,使学生对行业发展、产品生产等方面有全面认识。

(三)社会考察:在学习的同时,学生将会参与各项活动体验加州的生活,并游览旧金山湾的著名景点。在充满乐趣的同时获得更多更深层次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拓展视野。

三、项目时间

2017723日-2017811日。

四、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建议英语四级水平或相应水平。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17521日。

六、项目费

(一)4783美元,费用包含:项目期间的全部课程、住宿、访问预约、学生活动所需费用,以及项目所包含的交通、签证费(仅限第一次面签)、海外保险费等。

(二)学生需自理以下费用:餐费;学生在海外购物、自由活动产生的费用由学生自理;首次面签未通过,需要再次面签所产生的签证费用由学生自理;机票费用由学生自理。

七、报名方式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介绍(附件1),有意者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

(二)请填写好《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报名表》(附件3),发送电子版本至:moweizhen@xf-world.org

(三)联系人:莫老师 189-2277-1876

                  李同学 0591-22867336

附件1: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介绍.pdf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夏季领导力创新课程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