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夏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803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夏季日本环境保护调研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简介

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介绍:该科是上智大学专门研究地球环境方向的研究机构。也是全日本为数不多的专门研究环境相关方向的研究机构。

本项目将依托上智大学研究生院地球环境研究科,通过授课以及相关企业访问、实地考察等等方式,增进学生对日本环球资源的历史及现状的切身认识。通过调研的模式,增强学生学习、考察、沟通的能力,培养国际化思维。

   二、项目内容

  (一)往期授课内容及教授研究课题

1.上智大学地区环境学研究科教授:黄光伟

毕业于复旦大学,获得东京大学博士学位,专业为水环境学。研究河川湖沼水脉,水域生态,治水及水质污染,数值解析及现地观测,对水关联的领域进行了广泛的研究活动。

课题:流域综合管理

   内容:讲解探究水利用和水环境保护两方面的事例

   2.上智大学地区环境学研究科教授:安.麦克唐纳

   专业为基于野外作业实践的综合政策。

   课题:环境法规

   内容:解说气候变动政策的演变过程

   3.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教授:琼.约瑟芬.普坦克拉姆

   上智大学神学位毕业,经济学博士,从事可持续环境与经济开发两者并存可能性的模式研究。

   课题:环境与开发

   内容:讲述什么是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

   4.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准教授:岡崎雄太

   专业为大气污染的对策。作为日本大使馆环境书记官,曾在中国生活3年以上,精通中国环境法规。

   课题:日本的环境法规

   内容:解说日本环境法规、能源法规的演变

   5.上智大学地球环境学研究科准教授:铃木正史

   取得了荷兰的Erasmus Universiteit Rotterdam博士称号, 专业为企业的环境、能源战略、技术转移。

   课题:环境商业

   内容:解说企业的环境组合

   (二)项目信息请详见《日本上智大学2017年夏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附件1

   三、项目时间

 2017717日-2017726日(10天)

四、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有一定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英文沟通交流能力。

   五、报名截止时间

 2017531日。

六、项目费用

  (一)207000日元,费用包括:报名费、学费、海外意外保险费、邀请函国际邮递费、学费、欢迎会餐费、住宿费、课程期间交通费。

  (二)不包括的费用:国际机票费、个人护照办理费、签证手续费、国内交通费、餐费、行李超重费、自由活动时产生的费用、个人购物消费、其它“费用包括”以外的费用。不包括的费用说明:国际往返机票费:约4000元人民币(含税)参加学生统一购买。餐食费用:调研期间不统一组织就餐,同学自行选择大学食堂或其他地点就餐。10天餐费约1400元人民币。

  (三)奖学金:调研项目中分组发表成果优胜组成员每人均可获得1000元人民币奖学金。

   七、报名方式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2017年夏环境保护调研项目介绍(附件1),有意向申请的同学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室。

  (二)请填写好《日本上智大学2017年夏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附件3),发送电子版本至:moweizhen@xf-world.org

(三)联系人:莫老师 189-2277-1876

           李同学 0591-22867336


附件1:日本上智大学2017年暑假环境调研项目介绍.pdf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日本上智大学2017年夏环境保护调研项目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