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拨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921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拨我校学生参加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麦考瑞大学(Macquarie University,简称MQ)建于1964年,以拥有“The Father of Australia”之称的Lachlan Macquarie总督命名。其高质量的教学和科研水准受到了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八个项目的5星认证,并且为澳洲大学学术排名前8。麦考瑞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富进取精神的大学之一, 其一直以一流的教学与创新精神著称。作为澳洲第一所开设精算课程的大学,麦考瑞大学在以金融,精算,会计为代表的商科在世界上享有盛名。2014年,根据《伦敦金融时报》对商学院的排名,麦考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因其高质量的行政管理课程位居澳大利亚之首,并位于世界商学院排名前40之列。

二、项目简介

麦考瑞大学短期访学项目时间一般为3周,包括2周访学课程和1周文化参访活动。

三、课程内容

课程主要为会计、金融相关专业课程学习(全英文授课),同时包括访问当地企业或机构,课题汇报等环节,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与麦考瑞大学在校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学生一起交流;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英语国家,入住寄宿家庭,融入最地道的澳洲生活,非常有利于提高了英语表达能力,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文化。

四、项目时间

课程时间2017715-729 + 1周文化参访时间2017729-84(可选)

五、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相当于雅思5.5以上水平。

(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六、申请截止日期

合作院校:2017430日。

七、项目费用

(一)两周访学费用约5600澳元,包含学费、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境外保险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和个人消费。文化参访周费用约1800澳元,不含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和部分餐费。

(二)项目资助: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申请国际往返机票全额资助,全校资助10名;

八、报名方式

(一)有意者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请仔细阅读《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介绍》(附件2),《MQ参考课程》(附件3),《MQ澳洲东海岸文化参访行程》(附件4)。

(二)请点击麦考瑞大学访学项目部官方报名链接:http://dcn-edu.com/f/4eq9oF

(三)联系人:李老师 0591-22867702

              澳洲名校访学项目部:Tina老师(咨询手机/微信)13929596675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麦考瑞大学2017暑期访学项目通知.doc

附件3 MQ参考课程.pdf

附件4 MQ澳洲东海岸文化参访行程.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

                           2017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