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吉特海湾大学Andreas Udbye博士莅临我校开展经济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7-06-25浏览次数:413

    6月12日晚上,来自美国普吉特海湾大学的Andreas Udbye 博士,在我校旗山校区文经楼333会议室开展经济交流分享会,我校部分学生代表通过前期自主报名参与其中。本次交流会由我校经济学院院务委员王盛副教授主持,外国语学院2016级硕士生唐虹丽同学担任翻译。

    讲座伊始,王盛老师对Andreas Udbye 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Andreas Udbye 博士具有丰富的美国商学院教学及企业实践经验,在物流、供应链管理、国际商务、财务会计等专业方面具有突出研究。为提升双方交流兴趣,本次交流会采取开放双向的交流方式,会上,Andreas Udbye 博士鼓励在场同学积极提出自身希望了解到的有关专业、学习、科研等问题,并就同学们提出的“美国大学的财务管理专业是否也偏重于会计?”“小微企业如何符合成效地快速增长?”“如何解决冷链物流的部分弊端?”等相关专业领域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和交流,与同学进行深入探讨,将专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分享给在场的同学。

    最后,王盛老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方式,有利于同学们的问题得到充分解答。希望同学在今后的学习中,联系实际,全面考虑问题。

    本次交流会为同学们近距离与国际学者沟通提供了良好机会,有利于解答其关于经济学习领域的问题。同时,对于促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浓厚我校学术氛围、激发学生专业兴趣、开拓大学生国际化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Andreas Udbye博士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交流会全景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纪炜枫 摄影:于川 发稿:郑国文 陈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