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401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简称伦敦政经,是一所在政商界享誉盛名、专注于社会科学的院校。该校创立一百二十年来一直秉承独立,自由的办学原则,使其在社会科学领域的研究和教学都达到了世界之前列。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向被誉为“世界领先的社会科学教育及研究机构”,它在经济,法律等社会科学专业的研究水平之高在全英国是独一无二的。伦敦政经学院一直以来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称为“英国G5大学集团”,它也是英国金三角名校和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卫报》曾评论伦敦政经学院,称其为与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在英国的声誉只有牛津、剑桥才能超越。”至2012年为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校友及教员之中包括了16名诺贝尔得奖者、42名政府或国家元首、31名英国下议院议员及42名上议院议员。

伦敦政经其优势正如它的名称所述,在于政治学及金融和商科。经济专业的含金量被普遍认为是全英第一,与伦敦大学学院(UCL)的经济学被誉为英国当今经济学的双子星,在世界范围内名列前茅。伦敦政经学院是法律、经济学、国际关系、政治学、哲学、人类学、社会学、社会政策等方面研究的全球先驱。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课程每期为4周,每周上课时间约18小时。第一周为语言课程,后三周为专业课程。每门课均由LSE本校的世界知名教授亲自授课。项目提供了8个专业,共70多门课程给学生选择。为了确保学生在项目期间深度、有效地学习专业课程,学校规定:每学期,只能选择一门专业课程。同时学生需要根据课程具体要求,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课程。项目结束后,学校会颁发成绩单,可供学分转换。

三、项目时间

第二学期:201773日至728日(4周)

第三学期:2017724日至818日(4周)

四、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GPAB+或者3.3/4.0

(三)语言要求:TOEFL iBT不低于90分或IELTS不低于6.0分或大学英语四六级不低于470分。部分课程对语言的有略高的要求,并会结合学生的申请资料综合考虑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17420日。

六、项目费用

一个学期:4800英镑

两个学期:6600英镑

项目费用包含:项目申请费、学费、材料国际邮费、签证费(仅限第一次签证)、海外保险费等。

学生需自理以下费用:住宿费、国际往返机票、课外活动门票及车费,餐费、课本费、个人生活费、购物消费及项目参加费不包含的其他费用。

若学生无需参加英语强化课程,该课程费用会退给学生,约600英镑。

七、报名方式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简介(附件1),有意者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

(二)请填写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报名表》(附件3),发送电子版本至:moweizhen@xf-world.org

(三)联系人:莫老师 189-2277-1876

                  李同学 0591-22867336

  

附件1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简介.pdf

附件2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夏季学分项目报名表.doc

                              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