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拨我校优秀学生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376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拨我校学生参加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昆士兰科技大学(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QUT)创立于1908年,坐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布里斯班市区,是一所研究性大学,在澳洲大学中排名前十。根据2013年英国《金融时报》金融类硕士的排名,QUT商科硕士(应用金融专业)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世界排名前四十位的金融类硕士课程。 根据澳大利亚联邦政府2011年所进行的澳洲高校科研实力评估(ERA),昆士兰科技大学75%的科研达到或高于国际水准。昆士兰科技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阳光之都-布里斯班市,人民友善,气候舒爽,非常适合居住,素有“阳光之都”美称。布里斯班具有多元文化,是澳大利亚的文化中心,国家图书馆、昆士兰博物馆、表演艺术中心、昆士兰文化中心等都坐落在城中。

二、项目简介

昆士兰科技大学短期访学项目时间一般为4周,包括3周访学课程和1周文化参访活动(可选)

三、课程内容

课程主要包括商务英语技能学习,商学院学习活动,城市参观和文化参访等环节,高强度的语言训练可以提高同学们在不同的商业环境下更有效的口头交流和书写能力,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学生一起交流;1周文化参访活动,包含墨尔本、悉尼和堪培拉三个著名城市和当地最著名的文化考察点;澳大利亚是世界第三大英语国家,入住寄宿家庭,融入最地道的澳洲生活,非常有利于提高英语表达能力,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文化。

四、项目时间

课程时间2017715-86 + 1周文化参访时间201786-12(可选)

五、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注:本项目不分专门的研究生课程和本科生课程。校方将根据选课的不同进行分班,研究生和本科生混合上课)。(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英语听说读写有一定基础;

(三)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六、申请截止日期

合作院校:2017430日。

七、项目费用

(一)三周访学费用约6000澳元,包含学费、住宿费、寄宿家庭早晚餐费、境外保险费用,不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和个人消费。文化参访周费用约1900澳元,不含自选小景点门票费和部分餐费。

(二)项目资助:报名并通过面试的同学,可申请国际往返机票全额资助,全校资助10名;

八、报名方式

(一)有意者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请仔细阅读《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2017年暑假访学项目介绍》(附件2),《QUT参考课程》(附件3),《QUT澳洲东海岸文化参访行程》(附件4)。

(二)请点击昆士兰科技大学访学项目部官方报名链接:http://dcn-edu.com/f/4eq9oF

(三)联系人:李老师 0591-22867702

              澳洲名校访学项目部:Tina老师(咨询手机/微信)13929596675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 昆士兰科技大学2017暑期访学项目通知.doc

附件3 QUT参考课程.pdf

附件4 QUT澳洲东海岸文化参访行程.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

                           20173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