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我校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2221

 

各相关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推动跨文化学习交流,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经研究,决定公开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17年暑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项目。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校介绍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简称McGill,坐落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蒙特利尔的英语区,是一所著名的世界顶尖名校, 2015 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24位,加拿大第1位,该校被加拿大权威杂志《麦克林》(Maclean's)评为2016年研究性大学排名全加第一。麦吉尔大学被特许建立于英国对加拿大殖民统治时代,比加拿大联邦政府建立早46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高等学府,百年来在国际上享负盛誉,常被视为“北方哈佛”或“加拿大哈佛”。

麦吉尔大学是加拿大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大学。麦吉尔大学的著名师生和校友包括了12位诺贝尔奖得主和139位罗德学者,人数均居加拿大首位。另外还有3位宇航员、4位加拿大总理、4位外国国家元首、13位加拿大最高法院大法官、28位驻外大使、9位奥斯卡金像奖获得者、11位格莱美奖获得者、3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和28位奥运会奖牌得主。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全部为专业学术课程,适合本科生,研究生或者社会专业人士,共8个专业,每个专业各有23门课,根据专业不同,时长不一。(具体见附件2课程信息和申请要求)学生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一个或几个专业, 但同一时间段只能选一个专业。

另外,项目有丰富的课外活动,如企业访问,文化旅行,滑雪等,具体将由校方公布。

三、项目时间

2017717日-201784日或2017731日-2017818日。

四、申请条件

一)在校本科生或研究生。(研究生参与本项目,须事先征得导师意见;研究生所选课程是否计入该生培养计划,由所在学位点和学院认定)

二)托福iBT不低于80分(且各子项均不低于20分)或雅思不低于6.5分(且各子项均不低于5.5分)。如语言成绩不符合要求或者无语言成绩者必须进行面试。

五、申请截止日期

2017525日。

六、项目费用

每个专业的费用不一,具体请见附件1

(一)费用包含:学费、项目申请费、国际学生费、住宿费、签证费(仅限第一次签证费用)、学校医疗保险费、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校园服务费等。

(二)学生需自理以下费用:餐饮费、国际往返机票、课外活动车费、课本费、个人生活费、购物消费及“项目费用”不包含的其他费用。

七、报名方式

(一)请同学仔细阅读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简介、课程信息和申请要求(附件1和附件2),有意者请填写好《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3),将纸质版交至旗山校区行政楼621

(二)请填写好《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报名表》(附件4),发送电子版本至:moweizhen@xf-world.org

(三)联系人:莫老师 189-2277-1876

         李同学 0591-22867336


附件1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简介.pdf

附件2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项目课程信息和申请要求.pdf

附件3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4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夏季学术课程报名表.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学生工作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17314